Saturday, June 9, 2018

2018 第一更新 (呃..也可能是唯一)

自从有了"给自己的一封信"后几乎没来博客了
今天一回来看才发现原来这里存了很多稿
有关于老挝的,有关于台湾的,还有一大堆有的没的
当然还有中学时发布的,真挚而直白然后被藏起来的文章

一、

我想写 100 facts about me - 23 years old version
可是发觉自己好像也不了解自己
我们总是从别人口中得知
啊,原来我在你眼中是这样的人啊

一个小中大同学说
"你在慵懒的道路越走越远"

实习公司的同事说
"我们逗你三个月了你还是一样慢热"

马六甲室友对新室友介绍我时说
"这里有一个外表萝莉内心大叔的学霸"

一个马六甲大学朋友说
"我觉得你是那种即使生气也会回来大干一场的人"

一个中学同学说
"我总觉得一群人里面只有我和你没变"

小学老师说
"我认得小时候的Choo Kin Yoke, 认不得现在这个Choo Kin Yoke"

所以到头来我变成了什么样子
在不同人眼中都有不同的诠释
我和我自己无关.

二、

我以前总以为自己的表达能力很好
现在才知道写作文和现实生活是不一样的
好像我写这篇文章是洋洋洒洒地敲个不停
然而生活中脑子里有一大堆想法内心戏很丰富却总是扼杀在喉间
解释什么的更是常常转换为一声叹气

我好像什么都很平均又好像什么都不会
我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别人问我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我总是以"先找一份工作吧"带过
然而被追着问 怎么样的公司 哪一个行业时我却无从回答

我身边的人 从姐姐到大学同学到国外友人
比我年轻却比我更清楚未来方向的人太多
我好想总是慢别人一拍
所以只能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轴"来安慰自己
可是我真的想当学生当到老
这是真心话啊哈哈哈
好笑的是
当我说毕业后找一份工作累积经验然后再攻读硕士时
别人的反应总是出奇的一致
"希望你开始工作后还会想要回到学校"

好吧我尽量.

三、

说者无心 听者有意
我是说者亦是听者
我们都过度小心翼翼
因为自己的关系
我有时连别人的真名父母家庭都不敢问
因为自己总被某些无关痛痒的句子戳到
小说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每件小事都可能是敏感点
我也想太多了吧 有事吗

看回剛剛所打的字很无奈
看来又是一篇言所欲言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毫无重点的文章了
也好 在自己的地方还顾虑什么
不对啊
我本来要说实习之类的东西啊
算了算了
那个还是留给给自己的一封信吧
它近几年来很得宠,已经是第三本了
原来中学就开始这种自言自语的习惯
我真的没有自闭症哈哈哈哈

四、

还要说什么呢
开始之前觉得有好多东西想说可是到后来也就这样了
我总是这样
我不说了
对自己无语.

掰掰
明(或后)年见



Aly三木
2018年6月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